简体中文 Englisth            

 
 
 
 
 
新闻动态

参展画家简介
 
关注王蒙
 
文学馆新闻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学馆新闻  
众说——四川13人艺术联展即将在我馆开幕
时间:2019/4/23 10:41:34 点击:

众·说——四川13人艺术联展

Sichuan 13- Person Art Exhibition


艺术家:柏洁 曹正 陈刚 党江波 龚旭 郭俊峰 何涛 兰国中 李河江 宋永兴 王凯旋 魏福平 徐源松

Artist:Baijie,Caozheng,ZhangChengang,Dangjiangbo,Gongxu

Guojunfeng,Hetao,Languozhong,Lihejiang,Songyongxing,

Wangkaixuan,Weifuping,Xuyuansong


 

展览策划:魏福平

Curator:Weifuping


 

开幕时间:2019年4月26日,10时

Opening:2019.04.26 10:00


 

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

Organizer:Sichuan Institute of Culture and Art Wang Meng Literature and Art Museum


 

前言

   王蒙文学艺术馆自建馆以来,始终致力于为打造西南地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而努力探索和实践。在广大艺术家和观众之间搭建起一个互通的桥梁与平台,为社会大众提供高质量、多元的文化体验。

自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四川美术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从伤痕美术、乡土绘画……直至新现实主义,在学习、反思、探索和创新中前行。

   “众·说”就是多元和表达、多元构成生态、表达证明存在。本次展览我们邀请到13位活跃于国内外的艺术家,包括王凯旋、柏洁、李河江、陈刚、郭俊峰、曹正、徐源松 、宋永兴、魏福平、何涛、龚旭、兰国中、党江波。他们或成长于四川、或生活工作于四川,这批艺术家无论是在绘画形式、语言、观念都有着极强的先锋性和实践性,他们是四川先锋艺术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实践者。本次展览展出的近80余件作品,是这13位艺术家近年来勤于创作和思考的丰硕成果。

   我们希望以此展览为契机,呈现给观众一个多元的精神世界,并凝聚四川先锋艺术力量于王蒙文学艺术馆。

王蒙文学艺术馆副馆长:魏福平

 

柏洁 《驴与新娘》 树脂彩绘  90x80x55cm

 

 曹正   《水乡》200x200cm    布面油画

 

 陈刚《幻境》布面油画  60X80cm 2018

 

党江波 《长安遗韵》 树脂着色  80x50x30cm

 

 龚旭 《来自深海》摄影  45x45cm

 

郭俊峰《The nun 》40X40cm 布面油画  

 

 何涛《丰谷早春》布面油画  80x100cm 2019

 

 兰国中《 欲2》铝板 230X115cm  2009

 

李河江 《废城41》 75X111cm 2014

 

宋永兴 《起伏》布面油画 150X200cm 2016 

 

王凯旋 《同一片蓝天》 120x50x40cm

 

 魏福平  布面油画   150X200cm

 

 徐源松《记忆中的远方》木 260x90x110cm 2016

 

      真正的艺术是用自己的心去爱那些无足轻重的甚至是卑微的生命,真正的艺术创造者决不会为了人们粗浅的了解就轻易定义“艺术”……

艺术不断扩宽着人们的精神世界的边缘,给予人们更多的精神自由,最经典的传统艺术一定是超越那个时代的,最贴近心灵的现代艺术往往是回首往昔的。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可以从中寻找到人类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审美诉求。

    全球一体化进程,让中国艺术不能独善其身,但不是所有的西方价值观中国人都能全部消化和容纳,中国艺术家骨子里与西方艺术家有一种不同——表达。中国现当代艺术始终没有离开绘画的本质,没有与审美分离,没有与生命分离,没有与社会分离,没有与精神分离,并不断的探索形而上的烟波浩渺。

     杜尚给艺术带来了他自己都想不到的“危机”和思考,他所带来的艺术转向,让西方当代艺术彻底消融到商业娱乐和招贴生产体系中去。删除杜尚,当代艺术家与科学家、建筑师、公务员一样,只是社会分工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其创作的过程是一个附魅—祛魅—返魅的辩证过程,同样需要智慧、真诚和严谨。严谨的态度、严谨的技术、严谨的批判、严谨的随意、严谨的有趣。

     中国艺术发展至今,从八十年代新潮美术开始,追逐又游离了全球艺术的步伐。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四川美术都表现出强烈的时代性、民族性与本土特色,完成了“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时代性与本土化思考。当代艺术四大金刚已成为昨天,“偷梁换柱”却不只是在今天,中国艺术在现实中获得了响亮的一记耳光,我们期待历史的尘埃落定,期待艺术的花好月圆。

     “众·说”就是多元和表达,多元构成生态,表达证明存在。13位艺术向观众展现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他(她)们不应该被过分的解读,对于这13位艺术家的“众·说”,我们只能尝试在中国文化语境下寻找本土经验。

他(她)们的世界里有社会的隐喻;有局部的观看;有空间的错借;有景观的诉说;有青春的追逐;有女性的宣言;有乡土的眷恋、有禁锢的释然;有远方的思念;有深海的爱恋;有异质的探索;有真实的境幻;有追逐的时间……

      这里,远离艺术中心,西南艺术群体往日的辉煌还回荡在历史中,让人想起就振奋,“众·说”——四川艺术家13人联展的举办,让我们又看到了希望,星火燎原,哪怕是再经历一次历史的轮回……

文:王鹏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