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文学艺术馆

文学馆概况
 
文学馆导览
 
馆长致辞
 
组织机构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文学馆概况 网站首页>文学艺术馆>文学馆概况 

 

王蒙文学艺术馆全景图

 

 

王蒙文学艺术馆,是以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作家学者王蒙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我国西南地区最重要文学艺术馆,集收藏、陈列、展览、研究、公共教育、国内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文学艺术馆。 

2011410日,王蒙文学艺术馆奠基仪式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原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举行。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著名作家王蒙,绵阳市副市长黄正良,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明君,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马培松,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出席奠基仪式。 

王蒙文学艺术馆位于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隶属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南邻绵成公路,背靠山脚,西邻学院办公楼,东邻学院内宾馆。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 

馆内设有展陈区、周转库、礼仪厅、藏品库、图书资料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会议室、贵宾室、行政办公区、安全保卫与消防控制、书店和艺术品服务部、茶室或咖啡厅、数字阅览室。 

王蒙文学艺术馆于201451日在绵阳市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王蒙先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窦维平、中国作协常务副主席李敬泽、著名作家魏明伦等出席开馆仪式。从开馆之日起,王蒙文学艺术馆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