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王蒙作品

诗歌散文
 
图书文献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王蒙作品 网站首页>王蒙作品>  
永远的文学
时间:2024/1/4 16:39:16 点击:
导读:本文系作者在“王蒙文学创作70周年展览”开幕式发言

今天,在国博与国图,举行王蒙文学创作七十周年展览开幕式,我感到荣幸与感激,也感到惭愧与责任。作为文学大国文学古国的当代写作人,我远远还做得不足。

写作七十年了。七十年的历史体验丰富足实,七十年时代精神的召唤高昂遒劲,七十年党和人民的业绩改天换地,文学创作与研究的追求探索美妙鲜活、灵动无涯。七十年的学习锻炼成长过关克难,绝非轻易——想起了曹禺老师的口头语:“真不容易呀!”七十年的读书写作孜孜矻矻。七十年的视野与行止遍及祖国城乡边疆,遍及亚非拉欧美澳。写作七十年后,王蒙老矣!但是,情思未减少年时,尚能努力尽力敲出小说文章。有人问我,为何写作那么长时间还在写还能写?还有激情还有笔力?这是因为我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时代变革,祖国还年轻,还是少年中国!我也仍然满腔热烈红火、光明敞亮,爱文学,爱语言,爱学习,爱写作,永远与党和人民一路一心,永远歌唱吟咏,书写不完,希望写得更好。写出千秋故事、挚爱诗篇。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