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新闻动态

参展画家简介
 
关注王蒙
 
文学馆新闻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学馆新闻  
東方 意象——魏福平作品展
时间:2019/4/29 10:42:21 点击:

 

東 方 • 意 象——魏福平作品展 
 

The Oriental and the Imager

Wei fuping's Works Exhibition

《동방•의상-위복평작품전 》


 

开幕时间:2019年5月22日上午10点

Opening time: 10 a.m. May 22, 2019.

개막식만:2019년5월22일 오전10시


 

策展人: 李甲泳教授(韩) 孙勋寿 教授(韩)

Curator: Professor Li Jiayong (The Republic of Korea) and Professor Sun Xunshou (The Republic of Korea).


 

 방책자:이갑영교수 손훈수교수

展览时间:2019年5月22日——5月30日

Exhibition time: May 22 - May 30, 2019.
 

 

전시시간:2019년5월22일-5월30일

展览地点:韩国仁川大学美术馆

Venue: Art Museum, Incheon University, Korea
 

전시장소:한국인전대학교미술관

主办单位:韩国仁川大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Sponsoring unit: Incheon University of Korea, Sichuan Academy of Culture and Art

주최단위:한국인전대학교.사천문화예술대학교

承办单位:韩国仁川大学美术馆、王蒙文学艺术馆

Organizing units: Art Museum of Incheon University, Korea and Wang Meng Literature and Art Museum

천부당의:한국인전대학교.왕몽문화예술관
 

学术支持:耿纪朋 教授(中)

Academic support: Professor Geng Jipe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학술지지:강직붕교수 (耿纪朋教授)

媒体支持:《亚洲文旅网、《四川艺术网》、《雅昌艺术网
 

Media support: Asian Cultural Travel Network, Sichuan Art Network, Yachang Art Network.
 

 

매체지지:아시아문여망.사천예술망.아창예술망

 

 90㎝x70㎝,布面丙烯,2019
 

叠肌·山语一一魏福平新作之印象

 

      魏福平以往的绘画融合了西方风景画的布局和东方山水画的意境。但其新作却抽离了具象的山石,将山石的肌理艺术化后予以叠加。既有细部的放大,也有整体的压缩。这体现了魏福平用艺术语言表达哲学思考的尝试。无论是画布的形状还是材料的选择,无论是分割的斜线还是并置的色彩,都是创作的内涵提示。山石自然的表象被语言化,这些语言化的肌理又被抽象为符号,在此基础上予以叠加,形成视觉重叠后的平面展现。山石之语非山石,叠加的技法更不只是技术处理,而是一种绘画传统的时代化追求。                  

                           

——著名学者,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耿纪朋

 

 

90㎝x70㎝,布面丙烯,2019

 

魏福平是我的老同學,31年前我們從四川的不同地方考入四川美術學院的師范系就讀。雖然來自因羅中立的《父親》和農村題材系列作品聞名的大巴山區,但福平給我的第一印象并非小苦舊的農民形象而是帥氣十足的都市潮男感覺,倒是質樸耿直的個性、隱忍而又火爆的脾氣頗有幾分大山品質。          

福平畢業後并沒有回到故鄉,而是去了綿陽工作。或許是鄉愁的緣故,福平斷斷續續畫了不少風景作品,很多都有故鄉大巴山區的樣貌和特色。但他并沒有滿足和停留在故鄉山林河水的表面,而是嘗試逐漸從中抽離出一些個人化的視覺元素,形成了魏福平式的基于大巴山特質的風景作品。而近幾年的作品更是努力純化藝術語言,成功地創作出一批不是風景的風景、不是抽象的抽象系列作品,亦即此次將要展現給大家的具有東方意象化的作品。 

                                                             

—— 著名当代艺术家:俸正杰

 

 

 

 

100㎝x105㎝,布面丙烯,2019
 

才华溢显 风景尽奇

---------------------------感受福平兄长的绘画                                              
  

     初识福平兄长是在2013年的时候,那次正好我们都在市文联办事,匆匆一面,但是给我留下的是兄长富有艺术气息的温厚和儒雅。后来在王蒙文学艺术馆参加活动,第一次在福平兄长的办公室见到他的风景油画,我就知道我自己没法抵抗他画面的才华和色彩处理的酣畅淋漓。我喜欢有才华的绘画,如果绘画不是艺术家精神生命的才华流溢,这就难以区别“技”与“道”的提升和展现。福平兄长的绘画就是他对自然景物内化后的才华与修养的外化。他富有表现力的绘画技法和不断创新的绘画语言,展现了他作为艺术家的才情与修养。福平兄长的绘画语言善于创新,是富有生命力的探索和不断自己否定的提升。常说绘画是艺术家自我精神世界的展现,那么,不断自我完善和丰富就是创新的必然趋势。对于自然生活中“物”的表现,必然也是艺术家不断探索、寻找的一种明心见性的表达状态的积累与呈现。福平兄长的绘画,让我感受到了他的不断探索和率真的表达。才华溢显、风景尽奇!


  ——王海啸  美术学副教授 文学硕士


 

 

 

 

90㎝x70㎝,布面丙烯,2019

 

        “老魏”出生在大巴山,大巴山是他一直魂牵梦绕的故乡。他喜欢画风景,而十多年在同一题材上不断挖掘和探索,很难想象他对大巴山的感情有多么的深厚....

        画家的语言是视觉语言,在“老魏”早期的作品中我看到的是以“俯视”的视角进行半抽象半写实的描述,山形、树形多采用直线提炼概括,加之层层叠叠的颜料肌理,塑造出厚重、结实的画面质感....

        两年前”老魏”有了新想法,也时常发一些近作交流。对他的转变很吃惊也很高兴。作品变化很大。但是细细品读却又发现和他前期的作品有很多关联性。他延续了早期俯视的视角,把前期半抽象半写实的表现手法进行了更为纯粹的抽象化处理,画面变得平面化,把曾经对具体某一个场景的描述延展到一个更大的主观性空间,我称之为“两度半哲学空间”。这也让我感受到“老魏”骨子里的某种文人气息。色彩是有声响的。在近期的作品中已经很难见到早期作品里面的酱黄色,而更多的以通透的冷灰色、淡紫色等进行不同形式的分割、尝试,安静而内敛但又不缺乏生机....语言即思想,由客观向主观的转变,我读出了画家的哲学思辨气质,也读出了“老魏”在绘画语言的探索与尝试过程中的执着。可喜的是,“老魏”终于给自己打开了一个新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老魏”的表达也变得更自由更接近于内心....

 

 —— 著名艺术家 王崇学

 

 

 

 

110㎝x110㎝,布面丙烯,2019
 


      魏福平的新作品充满着浓郁的东方气质和深邃的神秘主义。但无论是“界线”的布局还是强烈的色彩对比,也让他的绘画带有一种强烈的个人理性意志。与以往作品有所不同,魏福平新作运用“减法”的方式对之前作品中的某些元素进行截取和转换,甚至新作品中抽象语言的出现令其新作焕然一新。而作品中抽象语言的作用绘画中混沌、磅礴的气质相辅相成。这样既规避了渲染式的情感叙事,又预留了观者对作品解读的想象空间。


 

——独立策展人,青年批评家  崔付利

 

160㎝x160㎝,布面丙烯,2019


     作为同行的同龄人,初见福平兄的这批画作,有种在现代气息中透着内敛宁静的触感。色彩和谐,构图简练。除了形式技术表达的浑厚成熟之外,还蕴含了一种对自然事物的探索思考与领悟。


 

      每一幅画作既独立又具有相互的关联。非常可细细揣摩耐看。

这一系列作品,在简单朴实不浮躁的构成中,却深藏着很丰富微观内心的感知语言和对宏观自然理性的观察。


 

     这就是我个人,对福平兄这一系列作品,所传达给我欣赏的第一直观印象。

 

——自由艺术家穆光耀

 

 

 

 

◐    关于艺术家·魏福平

 

魏福平


1967年生,四川万源人,1991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副馆长,绵阳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

 

 

 部分展览:

 

1993年,全国体育美展四川展区优秀奖·北京 

2006年、2007年, “缘自源起”当代艺术展·绵阳

2009年,大修(中国)当代艺术展·达州

2009年,浓园国际艺术年展·成都

2010年,中国·宋庄艺术展·北京

2010年,“视觉日记”小幅油画精品展·成都

2011年,“度”当代绘画艺术展·绵阳

2012年,《道·象》年展·绵阳

2013年,入选《绵阳美术年鉴——人物篇》

2013年,《涪城绘·乡情展》·绵阳 

2013年,《幻境写实——魏福平油画作品展》·绵阳

2014年,四川大学美术馆成都春季艺术沙龙展, 成都

2014年,绵阳市高校油画雕塑作品交流展·绵阳

2014年,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馆特展·吉隆坡

2015年,绵阳画家画绵阳艺术展,绵阳

2016年,《弥间——魏福平油画作品展》 绵阳 五一画廊

2017年,十人艺术联展,王蒙文学艺术馆

2019年,绵阳2O19现当代艺术联展  王蒙文学艺术馆

 

直径90㎝,布面丙烯,2019


艺术家/只会写青春的诗/用一生/青春的诗/赞美动物/归马华山/现实的歌/没有灵魂/千疮百孔/
  

绿色天空/紫色大地/骨头依然是蓝色的,他/桀骜不驯/但已没有了疯狂/他喜欢让我看他的画/我也乐意/这一次


 我仿佛感觉到战争之后的安静/我到处打听发生了什么/有人告诉我/这是一场树与风的战争/有硝烟/也有炮火/谁没有赢/谁也没有输/也根本不需要握手言和/但已经都过去了/太阳升起/东方既白

      

——同道人:王鹏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