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新闻动态

参展画家简介
 
关注王蒙
 
文学馆新闻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学馆新闻  
等风——王胜琴油画作品展
时间:2019/4/8 10:09:18 点击:
导读:十年磨一剑,王胜琴老师自2009年进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任教,致力于教学、科研、创作上的综合发展,相互促进,教学成果显著,个人的艺术创作不断追求进步,呈现出一系列优秀的作品。 当代人的自由洒脱、悠然纯净,对超凡脱俗的向往,是“等风”系列作品所追求的理念。小红人轻松自如地翱翔于云间,欲冲破厚厚的云层,等风吹散,又见纯净。云雾缭绕于人体间,气流涌动,虚无缥缈。亦虚亦实,亦明亦亮,有气有韵,有生有动,意随心生,心随意动。透过黑云层折射出的一丝丝亮的纯的光,才是自由的净土,希望的彼岸。整幅作品都沉寂在诗意般的情感表达,如梦如幻。 让我们慢慢步入大厅,平静呼吸,一起品味“等风”系列作品下的“空”“灵”“净”“静”,感受自由和诗意表达的视觉体验,带着跳动的脉搏一起聆听画家的心声。——王蒙文学艺术馆副馆长魏福平于2019年4月1日

王胜琴   2008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油画专业,现任教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讲师,主要承担舞美专业的绘画课程。曾应邀参加德国“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东方10+1画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的专业展览;指导优秀学生作品荣获绘画专业奖项;论文曾多次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

2012年3月作品《夏日怀想系列》参加绵阳德阳油画水彩画交流展。

2013年9月应邀参加德国“首届柏林中国文化节东方10+1画展”。

2013年12月油画作品《总理和12绣娘》入选四川省第四届青年美术作品展。

2015年7月《浅谈艺术家》

2016年4月应邀参加山西美协主办:人说山西好风光-中国山西当代油画系列展,并获优秀奖。

2016年10月《无言》系列入展第三届绵阳高校教师油画、雕塑作品展。

2016年11月作品《菜花地》入展2016幸福美丽绵阳美术书法作品展。

2017年7月荣获全国艺术美育个人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7年7月荣获全国艺术美育个人教学成果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4油画作品《康定之一》《康定之三》入选绵阳美术家协会主办“探索者-2018绵阳小幅油画作品展”;

2018.6论文《当代写意性油画的审美特征分析》发表于《艺术家》;

2018.6论文《气韵与意境在油画创作中的价值体现》发表于《艺术殿堂》。

2018.7荣获第二节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8油画风景《古树情》、《古树情侣》入选“在路上—2018绵阳油画写生展”;

2018.12荣获第二节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教师组一等奖

  

"等风"——王胜琴油画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9年4月15日— 4月25日
开幕时间:4月15日上午10:00
展出地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一楼展厅
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承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

诚邀您的到来!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