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新闻动态

参展画家简介
 
关注王蒙
 
文学馆新闻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学馆新闻  
王蒙先生富乐之行暨《永远的文学》专题文学讲座圆满成功
时间:2019/3/22 11:50:37 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上午十时许,王蒙先生受邀来到绵阳富乐国际校园,为带来《永远的文学》专题文化讲座,与全体富乐师生面对面交流,畅聊文学轶事,畅叙文艺人生,畅享文化之美。

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王蒙文学艺术馆馆长王安、王蒙文学艺术馆副馆长魏福平也一并受邀随行。

王蒙先生一行受到绵阳市游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霖、副区长李万庆、富乐教育集团廖聪寿校长的热情接待


乐国际学子为王蒙爷爷戴上红领巾,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全体嘉宾与富乐国际学子合影

 来宾一行观览王蒙艺术墙。王蒙先生深情的目光里,满是自己曾经的身影,不禁回忆起峥嵘岁月,与旁人讲述起往昔的故事,并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准备称赞不已。

绵阳市游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霖向王蒙先生一行致欢迎辞,向来宾介绍了游仙教育与富乐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王老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热忱的欢迎。

讲座开始!王蒙先生围绕《永远的文学》主题,从文学来源、文学与学习成长,文学与人生领悟等方面阐述了文学的永恒性,用自己数十载的生活沉淀与文学积累,和大家分享文学之于生活、之于我们每个人的独特价值和意义,并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惑答疑。

个多小时的讲座在不知不觉中就已到达尾声,正如王蒙先生书中的青春,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意犹未尽的富乐师生再次全体起立,用最朴素却又是最真诚的掌声欢送王蒙先生离去。现场弥漫着不舍,却更洋溢着收获。

 

讲座全程,王老先生引经据典,信手拈来,激情澎湃,深入浅出,时而理性深刻,或幽默风趣,引得现场师生们掌声连连、欢声不绝。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王蒙先生的文学魅力中,认真记录老前辈的文学体悟和人生哲思,深受启发。



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争先恐后,现场气氛活跃,毕竟能与心中的“文学之神”直接对话,激动也是在所难免的!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