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th            

 
 
 
 
 
新闻动态

参展画家简介
 
关注王蒙
 
文学馆新闻
 
 
作品欣赏

永远的文学
中国智慧——王蒙
雄辩症——王蒙
中华玄机——王蒙

 
点击排行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文学馆新闻  
首届“吴映强师生中国画双年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隆重启幕
时间:2018/11/19 16:12:08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首届“吴映强师生中国画双年展”在绵阳王蒙文学艺术馆隆重启幕。画展共展出了吴映强先生与其80余位学生所创作的多达150余幅的国画作品。本次画展既是吴映强美术工作室师生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他们迈向未来的一次盛情展望。


虽然画展开幕式当天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冰雨浇不息大家的热情。绵阳市有关领导,四川省美协、绵阳市美协、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绵阳市各县市区美术爱好者六百百余人见证了画展开幕的盛况。

 

 画展开幕式由绵阳市文联副主席何骥先生主持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在画展开幕仪式上致祝词时说道:“吴映强先生并不是一个画得很苦的画家,他是一个举重若轻的艺术家。从他的脸上看到的永远是轻松的笑容。与其说他从当知青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画画,还不如说他是接受了冥冥之中的一种旨意。去把那属于他的一部分优秀的作品,从他经过的行道树上摘取下来,掸去上面的蒙尘,献给他所钟爱的世界和人们。”
四川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卢加强致辞时评价到:“吴映强先生的作品之中的历史性和当代性有机融合。他将文学性和符号性有机融合。把吴映强先生的作品与才气放到当今来看,是需要我们深度地认识的。”
 

四川省美协副主席邝明惠对本次画展予以美好的祝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馆长王安先生讲话


吴映强学生代表徐诗进发言


吴映强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等九位嘉宾共同上台为《首届吴映强师生中国画双年展》进行开幕剪彩。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四川省文化研究院卢加强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邝明惠副主席、原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先生、四川省著名画家龚仁军先生、达州著名国画家李建华先生、西南民族学院谢定超教授、重庆市著名画家陈安乐先生、广元美术馆罗天文馆长、广元美术协会李斌副主席、广元美术协会王锐副主席、广元美术协会王文华副主席、广元市司法局纪委任亚刚书记、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宣传张学民部长、 原绵阳市人大党组常务副主任左代富书记、著名作家原人大副吴因易副主任、原市政协苗平副主席、绵阳市文联党组主席以及市各文艺群团组织的负责人马培松书记、绵阳市委宣传部温芬副部长、绵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曹正副主任、绵阳市特警支队邓正春政委、原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袁思伦副院长、绵阳市老年文化新闻工作者协会李新会长、绵阳市残联谭荣达理事长、涪城区文广新局舒树东局长、涪城区文联邹阳东主席、绵阳市美术家协会马力平主席、绵阳市美协副主席:鲜小云先生、华林先生、杨胜东先生、曾英杰先生、徐晓君女士、张道富先生、陈莉女士、屈昌明先生以及美协主席团各委员及画家,各县市区美协负责人及画家,著名画家龚学渊、著名画家何多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王安馆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魏福平副馆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书法家协会龚小膑主席、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党支部张黎书记、绵阳市摄影家协会贾宗强主席、市佛教协会常明会长、科源集团廖艺辉董事长等各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王蒙文学艺术馆副馆长魏福平与吴映强先生合影

吴映强先生与嘉宾好友开怀互动

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1月24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们前往观看。

 

吴映强 汉族,1952年出生于四川广元,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现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顾问、绵阳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拔尖人才。

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第七、八、九届美术展览及大型全国美展,荣获全国第七届美展铜奖(原上草)、《大江之源》获中国文化部举办全国第八届群星美展,获银奖、《十面埋伏》获中国文化部举办全国群众美术摄影书法大赛获金奖。美术作品曾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民族画报》、《四川画报》、《美术》、《北京晚报》等国内外多家刊物发表、出版和报道。其代表作《原上草》荣获全国第七届美展铜奖、《大江之源》荣获全国美术“群星奖”银奖、《十面埋伏》荣获中国文化部举办的全国美展金奖;1990年荣获四川省团委、省青年授予“七五”建设做贡献“先进青年”光荣称号。1997年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为其作了题为《吴映强的西藏情结》的专访。

主办单位

绵阳市美术家协会

王蒙文学艺术馆

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博德文化国际传媒公司

中国蜀道书画院

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

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

协办单位

雨生瓷艺工作室

吴映强艺术工作室成都联络处

慧蒙艺术培训学校

四川黑蜻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京美考西南培训基地

中国书画邮文化艺术传媒公司

涪城区美术家协会

三台美术家协会

江油美术家协会

梓潼美术家协会

盐亭美术家协会

北川美术家协会

平武美术家协会

游仙区美术家协会

支持单位

成都玖阅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吴映强美术工作室

开幕式时间

2018年11月17日上午10点

展览地点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王蒙文学艺术馆

 

 

故宫博物院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馆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王蒙文学艺术馆 要ICP证0456985号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技术支持:腾飞网络